老妇与丈夫斗气三天突然失明 眼前发黑头疼欲裂

2008-03-11 00:00:00 来源:

  眼科专家指出,老年女性目前成为了急性青光眼的高危人群,因为女性朋友更容易钻牛角尖、喜怒无常,容易导致眼压突然急剧升高产生“暴盲”。
  输钱呕气突发眼盲
  家住沙铁村社区的钱女士脾气一直不好,从结婚开始就常为小事和丈夫吵架。去年,钱女士退休在家。
  上周末,钱女士在楼下的小茶馆打麻将输了钱,回家后又遭丈夫奚落,一气之下倒头就睡,一晚上没说话。接下来的两天,钱女士在家里吃了饭就看电视,基本不出门。前天下午,钱女士又在家看了一下午电视,晚上准备洗澡睡觉时,突然发现灯光及电视周围有彩色的“光环”,且头疼欲裂、眼前发黑,左眼很快就看不见了。
  西南医院眼科戴超医生接诊后,立即决定为病人进行眼球前房穿刺放房水。用空针抽出0.3毫升房水后,钱女士立即觉得眼部的涨痛感有了缓解,休息半天后视力才逐渐恢复了正常。
  “房水的产生和排除让眼球处于一种平衡状态,急性青光眼就是因为眼球的房水突然排除受阻,引起眼压升高,导致暴盲。”戴医生说。
  老年人要保持好心态
  戴医生介绍,后天性青光眼的发生一般由眼压偏高引起,症状是眼睛容易疲劳酸涨,视力下降,视野范围缩小。5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长期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。
  在老年人青光眼的高发人群中,老年女性的急性青光眼发病率极高,重要的原因就是女性朋友更容易钻牛角尖、喜怒无常等。
  戴医生提醒,几类高发人群应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,避免精神压力过大,喜怒无常,出现视力下降明显、极易产生视疲劳、偏头痛等情况应及时检查眼压。如果能够及时治疗,将眼压控制在理想范围内,绝大多数青光眼患者都能保持良好的视功能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